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

卡薩多本土戰烽火連天


卡薩多在中央大陸尚有領地,本土完全淪陷。
特別聲明:即使到了日版,我還是屬於不宣本土的那一派。我不反對宣本土,但不會參與,所以我對本土戰一直是興趣缺缺。再加上消息比不上日本玩家靈通,除非系統上不斷出現訊息,否則我不會特別去察看卡薩多的領土。

由於系統公告上一再出現罕見地圖宣戰訊息,我才發現,8/9下午3點半,卡薩多聖女王的本土被蓋布蘭圍攻到僅剩下首都。到日版剛滿一年,印象中這景象我還是第一次看見。

到了傍晚,卡薩多試圖想要收復本土,非常辛苦。8/10下午,卡薩多仍掙扎著要奪還,我看到蓋布蘭打本土戰的人數竟然比卡薩多光復軍還要多,情勢真的很不妙。戰火一直延燒到週末凌晨才告一段落。

整理網誌資料時,我發現FEZ K鯖 Wiki網址有異動,舊版網站無法連上。花了點時間搜尋之後,才找到新連結,進去參觀一下發現有大幅更新,值得花點時間重新瀏覽一番。

舊版資料有些不見了。據說,原因出在被當事人抗議,網站遭到關閉,從F鯖到K鯖初期的wiki資料就此消失(沒人備份....?),非常可惜。

現在的Wiki則是重新起步,其中有一條規則特別寫明:「如果會影響到當事人現實生活的資料請立即刪除」。看樣子這是捅出紕漏後的新規定。

網頁也有「史官」記錄K鯖歷史。看了一下,驚覺卡薩本土戰從8/4就開打了!更令我吃驚的是:阿蓋打卡薩多本土,不僅僅是人口過剩問題,而是事出有因,似乎跟個人行為有關。個人猜想,很可能跟卡薩多某大型部隊(包括分隊在內超過250人)的表現,以及其部隊長的言行有密切關係。

Wiki的毒舌評論寫得十分嚴厲:「自從某人來之後,(K鯖)卡薩多利亞臨終的倒數計時就開始了。」嗚呼哀哉!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「K鯖歷史」




9 則留言:

  1. 在我剛到日版的時候 打本土 很常見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日版本土戰的確不能說罕見,連蓋布蘭都會被霍爾丁宣本土了,還花了好久才收復。不過這次卡薩多本土全滅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。我猜想可能是針對某人及某部隊的特別行動。

      刪除
  2. 關於Kカセ這次的問題 我想可能要請你幫忙

    http://imgur.com/rwOqI

    海外玩家本身已經違法了 如果牽涉這起事件又是事實 那恐怕是很糟的情況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告知。上次聚會正好有認識蓋布蘭幾位台灣玩家,我會試著請他們轉達。如果您有更詳細的情報,也可利用我的信箱和我聯絡,非常感謝!

      電子郵件信箱:
      fez.japan@gmail.com (請將@改回半型符號)

      刪除
    2. 剛剛已經連絡上認識的朋友,會儘快轉達。如果還有其他事,歡迎寫信告知,謝謝您!

      刪除
    3. 您好~我是此ID玩家,本人平時只加大陸地圖戰場,沒打過本土戰,也不知道有此事件(本土戰),剛剛朋友告知我才知道,當時本人在忙讓朋友玩,朋友不懂日文,有戰場就加入,不是有意的,本人狀態列也將訊息刪除了,以後會用日文顯示,謝謝告知我的人,造成大家困擾很不好意思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了解,謝謝您這麼快的回應。K鯖卡薩多本土戰越演越烈,即將到達一發不可收拾的境界,請大家要多多留意喔!

      刪除
  3. "中華人民共和囯的" 部隊跟ID,確實存在。但是他的遺言,翻譯成台版話就是 "你的火D蓋到我的繳械了混帳!"(原文跟ID ブレイズマスター:俺のブレイズにヘル被せんなボケ )。

    這人是否是台灣偽裝成中國玩家有待商榷,目前只有看到他單獨行動。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。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