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

10/4更新:2017月夜輪盤兔登場


上一篇網誌才批評營運不想做生意,特別輪盤開了天窗,週三維修後開機就出現了「月夜のルーレッ兎2017」。算算上架時間,剛好是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,真巧。雖然被打臉但是有新輪盤可以抽,也是一樁好事。

雙手武器「朔ノ兎」,意為新月之兔。
中秋節是日本少數採用農曆的傳統節日之一,雖然和台灣、香港、中國習俗不同,但賞月這部分倒是相通。只是台灣吃的是各種口味的月餅,日本則享用「月見団子」(也是FEZ補血道具)。

台灣這十餘年來被商人各種洗腦,賞月剝柚子吃月餅的風雅幾近絕跡,盛行烤肉活動,街頭巷尾處處碳火,肉焦味四溢。雖然也算是團圓,氣氛則大不相同,個人不敢恭維。

今年的月夜輪盤兔推出了男女各三套共通防具、全新武器系列,沒有遮頭蓋臉的兔兔裝與搞笑月亮頭,十分貼心,男生角色可以放心下注了。所有裝備的命名都與月亮神話與兔子有關,今年不再使用樂曲形式名稱作為共通套裝,小夜曲套裝異色版拜拜!取而代之的是六套華麗的月亮神話套裝:

ナイトホップ(Night Hop),意為「夜躍」,西式禮服、單眼鏡與兔耳。
ムーンホップ(Moon Hop),能在月亮上跳的只有太空人和月兔了。
日本貴族或神官打扮的ミカド,意為「帝、御門」。
和風味道十足的カグヤ,取自竹取物語,意為「輝夜」。 
エンディミオン(Endymion),希臘神話人物之一,與月神戀愛而被宙斯懲罰。
セレーネ(Selene),希臘神話中的月神,是エンディミオン的戀人。

 武器名稱全部與月亮主題相關,無須考證典故,一看便知:


看到「月讀神仗」不禁失笑。這一定是幻覺啦!



4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www.fantasy-earth.com/news/detail.php?id=33309

    11月更新要出新召喚獸跟建築了

    Fez 這麼老了我從國小玩到大學QQ

    希望再多撐幾年成為傳說啊

    Ps 最近有興跟大大2014說的給食當番打對台

    他最近又回鍋了XD https://ppt.cc/fcSXF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喔,有空來研究一下改版內容。給食當番回來了真是可喜可賀,可喜可賀!

      刪除
    2. 看了一下網頁,這些召喚獸超面熟的....?以前好像出現過啊?

      刪除
    3. 莉莉絲其實在台版原本被分類在地圖怪物

      不知什麼原因 沒有放上去 現在在日版算是續命吧

      刪除

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。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