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

9/20更新:定期輪盤更新 天使主題登場



定期輪盤更新有時並不太按表操課,過去曾出現過三個月八方吹不動的狀況,令人擔心;8/23定期輪盤整批替換後一個月,維納爾輪盤又有更新消息了。雖然全是共通裝,而且只更新部分的景品內容,大致上算是再度回到過去的輪替常軌。

這次輪盤裝備的設計主題,官方明確表示是「天使」,以白色和水晶作為視覺元素,展現雪白純潔的造型,是少見的白色系設計。裝備命名典故,不論男女都是來自於各宗教(不一定是基督教)中顯現的天使、預言者,或先知。分述如下:



  • ミゲル:出自基督教的天使長米迦勒(Michael)。常見男子名。
  • ミカエラ:米凱拉(Michaela),典故同樣來自米伽勒,字尾加上a,作為女子名。
  • ヨエル:出自約珥書(Book of Joel),舊約聖經的一卷。英文發音也讀做喬爾,常用於男子名。
  • ミトロン:可能出自「メタトロン」(Mattatron),中文名「梅塔特隆」,是同時出現在猶太教中的天使。有趣的是某些基督教與伊斯蘭教派也承認他是天使。
這讓我想起一個大反派:變形金剛中的密卡登(Megatron)該不會是從這個名字取得靈感的吧(雖然從機械角度出發,密卡登比較有可能是來自「磁控管」Magnetron這一詞)!?
  • スリアン:出處不明。根據《「天使」と「悪魔」がよくわかる本》這本書的說法,這名字是被視為偽經的《以諾書》中提及的天使或「神的友人」。有多種別名,スリアン則是其中之一。
  • ラスイル:可能出自伊斯蘭教的「使徒」(Rasūl)一詞。




至於武器典故搜尋就簡單多了,基本上可以用「熾天使」(Seraphic)一以貫之,稱之為「熾天使武器組」。像是大劍就直接叫「熾天使大劍」(セラフィックブレード)。

強調白色系與水晶的設計,再加上翅膀,三件共通裝備看起來差不多,甚至連武器也跟過去的水晶武器相去不遠,如果沒有加上光影特效的話,就不是非常亮眼。是否要投資在這套裝備上就看個人喜好與荷包深度了。

9/20開機後出現一些毛病。當你裝備天使裝備的六種羽翼時,只要再裝上特定的配件就會出現貼圖錯誤。所幸官方宣布緊急修復完畢,現在只要重開客戶端下載更新,就不會再發生這種糗事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。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