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

端午節假期,在家玩輪盤最安心


端午假期連續四天長假,很多人預定了旅遊行程,只是國內觀光產業體質差,住宿費過高,再加上蘇花公路因雨坍方造成交通大混亂,有些旅客到今天恐怕都還在被迫環島中。比較起來,出國旅遊可能是更實惠的旅遊方案。

戰術更新(戦術アップデート)的消息一公布,我就打算暫時休兵等待實裝。幾天沒打場也覺得不錯,神清氣爽,少了一點悶氣。不過,還是抽空來關心一下最近的輪盤更新情報吧!

5/24上架的定期輪盤,和上期一樣,全都是共通裝。這次卷土重來的異色版輪盤主題是「軍事制服」(ミリタリーユニフォーム)。

淵遠流長的軍服設計


說起軍裝設計,不免令人好奇:為何納粹德國身為引爆二戰與犯下種族屠殺罪行的戰犯之一,德國軍服就是比較帥氣?原來納粹德軍的制服是當年的時尚名家Hugo Boss經手設計的,而Hugo Boss也不是天外飛來一筆自創如此帥氣風格,納粹德國軍服設計也有其歷史淵源,可以追溯到普魯士帝國時期,甚至更早的羅馬帝國。

「既然服從是軍人天職,那麼讓軍人穿得漂亮一點,服從起來會更認命吧!」或許是這樣的思維,讓納粹軍服設計比二戰其他國家更注重布料材質、立體剪裁,與量身訂作,自然鶴立雞群。

納粹德國戰敗,但軍服設計風潮並沒有被撲滅,而是轉型走向時尚界,找到繼續生存發展的空間。

時至今日,還是有不少中二小屁孩喜歡在Cosplay場合穿上納粹軍服。不過要100%復刻時最好要看場合,不是拍二戰歷史紀錄片就別配戴納粹標誌,免得造成困擾。

這次上架的六件軍事制服,四件有強烈的納粹軍服風,但你可以注意到設計者小心地將納粹卍字標誌移除,免得勾起痛苦回憶遭到嚴重抗議。

軍服有強烈的納粹德軍制服風格。

小心翼翼移除了納粹標記,只保留帥氣。

軍用橄欖綠配色?


職業武器的元祖版,最早在2011年8月22日登場,2015年4月底推出過一次藍色版,這次是第三次的異色化。元祖版有華麗配色風格,但這次或許是為了搭配軍事制服風格而選用了橄欖綠,顯得有些褪色感,不復過去的華麗,有點可惜。



1 則留言:

留言可能不會即時顯示在網誌上。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